服務項目

  • 電話

    04-2279-0691
  • 地址

    台中市太平區永成西路7號
  • E-mail

    he.xia@msa.
    hinet.net

首頁>服務項目 > 龍門銑床加工

關於龍門銑床主軸的相關介紹

  
  

在現代數控機床行業,龍門銑床是十分常見的一種機床種類,接下來和夏將通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關於數控銑床按照主軸位置的分類方法。
按照數控銑床主軸位置的不同我們可以將其分成以下四種:分別是立式數控銑床、數控龍門銑床、臥式數控銑床以及立臥兩用數控銑床,這四種不同種類的機床都有其自個不同的特點,也有著其各自的範圍,其中:
1、數控龍門銑床:數控龍門銑床主軸可以在龍門架的橫向與垂直導軌上運動,龍門架則沿床身做縱向動運動。大型數控銑床,要考慮到擴大行程、縮小占地面積等技術上的問題,往往采用龍門架移動式。
2、立式數控銑床:從立式數控銑床控制的坐標數量來看,2坐標數控立銑仍然占到了多數,一般可進行3坐標聯動加工,但也有部分機床只能進行3個坐標中的任意兩個坐標聯動加工(常稱為2.5坐標加工),這是數控銑床中常見的一種布局形式。
3、臥式數控銑床:與普通銑床相同,臥式數控銑床主軸軸線平行於水平面,主要用於加工箱體類零件,通常采用增加數控轉盤或萬能數控轉盤來實現4、5坐標加工,這樣的設計方法不但工件側面上的連續回轉輪廓可以加工出來,而且可以實現在一次安裝中,通過轉盤改變工位,進行“四面加工”。
4、立臥兩用數控銑床:顧名思義,立臥兩用數控銑床的主軸方向是可以變化的,可以實現一臺機床既可以進行立式龍門加工,又可以進行臥式加工,同時具備上述兩類機床的功能,這樣的設計為用戶帶來不少便利。


TOP